close

開刀經歷(共4天3夜):

DAY1

大家都在放假的中秋節,醫院格外冷清,也不錯,人少比較安靜一點,老公想要個人房,所以到醫院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號碼牌選想要的房型(現場看有沒有該房型),個人覺臺南新樓醫院的個人房滿舒適的。選好病房之後就會有護理人員帶你做檢查→抽血→照X光。

帶到病房後,護理人員會幫忙陰部除毛。醫生也有來到病房關心一下我,提醒半夜12點過後不能吃東西含喝水也不行。度過美好的一晚...

DAY2

大概早上6:00,護理人員會幫忙灌腸,也就去上個廁所這樣。就等到大概快8:00(早上第一位手術)進手術房。(那時候就會穿手術要穿的衣服,建議要帶紙內褲及衛生棉)

就這樣躺在手術室上面,身體狂斗(真的太冷了),跟護理人員說很冷,他們會幫忙加個被子,手術台上被麻醉昏迷,聽我老公說大概進行兩個小時,慢慢醒過來,會有點不太舒服,我就跟護理人員說我想要止痛的(健保支付的,醫生會在手術前說明),大概中午之後就慢慢醒過來,在昏睡昏睡中搖晃著,中途醫生有進房來關心(真的很感謝醫生醫術高明),過了7~8小時候,也就是晚上,我想說躺了半天了,想試著自己起走走看,那時候還有插著尿管(會怪怪的,有點不太舒服),聲音也會有點沙啞(可能跟麻醉有關係),護理人員也是進進出出,量各種血壓之類的,大腿側邊也有用個引流管(引傷口的血水吧!),剛開始起身真的需要有人幫忙,之後就可以自行緩慢地走到廁所去,然後繼續昏睡。

DAY3

隔天依舊穿著要去手術房的衣服,另外也跟護理人員說可以自行去廁所解尿後,他們就會幫忙把尿管拔起來,那不然用著尿管真的怪怪的,開刀的第一天腸胃會不太舒服,所以就算我肚子餓,進食量也是很少>< (想吃東西啊~),今天就好很多,有稍微注意到自己的食量比昨天多很多,也可以自行解便了,醫生大概接近中午有進房來關心我的狀況,跟我解釋他幫我處理了囊腫、疏通輸卵管、電燒子宮內膜異位,也有給我看手術照片。護理師有說拔掉尿管之後,上廁所會有點不太舒服,我當下還沒有感覺,也是正常喝水吃東西這樣,吃的東西比較偏稀飯類的。

DAY4

早上上廁所開始覺得上廁所有點不太舒服,沒辦法馬上尿出來,跟護理人員告知後,他們跟我說有可能是尿管的關係,其實是有點痛,在醫生來巡房時順便跟他說,想說確認是不是有尿道炎,等報告出來確定後才出院,大概中午的時候有專科護理人員會幫忙把引流管解開、傷口重新上藥,因為被開3個小洞,所以可能有拆線會稍稍不舒服感,告知回去後傷口不要碰到水,就準備辦出院手續囉!

其實在手術住院這幾天,大概戴要出院的衣服就可以了,住院期間幾乎都是穿著手術衣服。

後續有發現喉嚨會容易乾跟咳嗽,打算回診時詢問醫師。( 後續消息:咳嗽逐漸轉好,我想應該是麻醉的關係吧! )

最後呢!還是要不免俗地感謝老公,因為疫情的關係,陪病者只能一名,雖然說可以互換,但是想說還是老公來陪伴就好,從新婚到現在沒有遇過這麼大條的事情! 感謝他無微不至的照顧我,幫忙各種大小事情,感謝你啦! 親愛的老公~

  • 花費大概是用了兩片防沾黏的(大概3萬多),住個人房($3,000/晚),總共大概快5萬,保險部分應該可以理賠住宿的部分,之後要跟醫生要診斷證明(正本)。

 

  • 這是我的經歷,給大家參考看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